滕州持续开展夜间市容秩序整治

作者:李明 杨肇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2 08:51:12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贯彻枣庄市、滕州市两级关于“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中全面提升城市环境综合竞争力的精神要求,结合当前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重点对夜间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餐饮油烟污染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集中整治,全力为市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清新、优美的城市生活环境。

整治活动中,执法人员在城区各路段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先后对通盛路、塔寺路、新华后街、育才路、滕平路等市容市貌热点区域开展了夜间市容环境整治和餐饮油烟执法检查活动。重点对一些餐饮业主违规将烧烤炉具放置店外进行烧烤、未使用环保炉具或对原有炉具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以及在店前乱摆放餐桌经营和噪音扰民等行为进行整治,对于一些随意侵占公共区域的店铺,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其立即整改,增强文明经营意识。督促餐饮业户做好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使用工作,对院内经营的烧烤店所设置的油烟净化设备使用和清洁维护情况进行检查,并对私接管道直排下水道,私自利用内墙凿开洞孔安装排气扇等行为进行严格排查,对不使用油烟净化设备的、油烟排放不达标的以及存在其他违法排放行为的,进行立案查处,立查立改,切实将油烟污染整治落到实处。截止目前,已累计发放市容环境整治宣传材料2000余份,整治店外经营112处,规范流动摊点56处,督促整改餐饮油烟问题33处。

随着气温回升,夜间市容秩序整治将成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有关工作部署,该局将按照长效管理机制和精细化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大夜间市容环境整治宣传力度,积极劝导服务各经营摊点,文明、有序、规范经营,不断巩固整治成果,持续强化夜间市容长效巡查管理力度,切实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杨肇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