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会见“零距离” 亲情帮教“暖人心”

作者:刘明 成立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16 16:06:31

枣庄新闻网讯“儿子,你在里面好好劳动改造,我们在家等你回来。” 4月12日,在峄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远程视频会见室,郑某的母亲正通过视频会见系统与在劳教所改造的郑某“面对面”交谈。

视频探视中,郑某的母亲含泪嘱咐儿子好好改造,争取减刑早日出狱,与亲人团聚。十分钟的会见时间,因亲人间无尽的挂念而变得意蕴深长,也坚定了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的信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各监狱会见均有不同程度的暂缓。为方便服刑人员家属探视,缓解群众探视需求,峄城区司法局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先后投入20余万元大力推进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建设,并加强与省内监狱协调沟通,满足服刑人员与家属“面对面”探视的实际需要。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建成投入使用,极大节约了探视往返资金和时间成本,方便群众探视,彰显司法为民情怀,从根本上解决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探访难”的问题,打通了服刑人员亲情帮教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刘明 通讯员 成立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