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宣讲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15 11:09:25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3日下午,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在江山实验学校大礼堂举行,活动邀请了对越自卫反击战斗英雄武连庆进行宣讲。

武连庆以《党在心中 爱在行动》为题,讲述了自身在党的培养下成长以及从军参战经历。市中区区委宣传部、团区委、退役军人局、教体局、关工委、街道党员代表、教育党总支支部30余名党员,以及江山实验学校的广大师生现场聆听,深受鼓舞。

记者了解到,1966年出生在枣庄的武连庆,1984年11月应征入伍,1985年3月至1986年5月参加边境自卫防御作战,期间被三颗子弹穿透腰椎和左背,负伤20多处,致高位截瘫,荣立一等功,火线入党。被评为特等伤残军人(现称一级残疾军人),1989年元月被安置在家乡休养。多年来,武连庆摇着轮椅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常常被邀请去机关、学校、监狱、医院等场所为不同人群进行爱国主义等传统革命教育、人生观演讲,深受赞誉。(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