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开展执法检查净化农村市场环境

作者:梁鸿雁 赵作星 张敏敏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13 11:16:33

枣庄新闻网讯 4月9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农业局、畜牧兽医中心、供销社等部门,深入到徐庄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净化农村市场消费环境。

这次联合执法检查以大型商品集散地、大型超市、专卖店、专营店及农村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农村市场为重点区域,严查添加非食用物质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山寨”食品等,以及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特殊标志等侵权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商超8家、食品生产企业1家、农村大集1处,以及肉制品、服装鞋帽等摊点8家,对发现的问题依法进行了处理。

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发放《商标法》《专利法》《食品安全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有关知识,督促商家严把进货关,杜绝侵权产品、假冒产品进入市场,确保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安全。(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赵作星 张敏敏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