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上榜2021春季全国古镇类景点旅游热度TOP10!

作者: 来源:台儿庄古城 2021-04-12 09:08:11

2021年春季以来,年轻游客对旅行的期待都体现在踏青、赏花、小众打卡等热搜词上。旅行的意义对这些“NEW WAVE”来说不仅是玩乐,也有对文化的追寻、对个性的表达,和对过程的享受。近日,马蜂窝旅游发布《NEW WAVE年轻人品质旅游报告》,揭示疫情后中国年轻游客品质消费的新趋势。台儿庄古城上榜2021春季全国古镇类景点旅游热度TOP10,成为山东省唯一一家入围的景区

年轻人对旅游品质的重视同样体现在对文化因素的追求上。近年来,随着年轻游客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不断升级,文化体验已经成为旅游消费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古城古镇是年轻游客最喜爱的文化旅游主题之一。

台儿庄古城位于京杭大运河的中心点,地处南北过渡带,是重要的“水旱码头”。曾经商贾云集夜不罢市,带来了不同的文化以及信仰,使得台儿庄成为汇集东西南北、贯穿古今中外的典型代表。这里不仅是集中八大建筑风格的“中国民居建筑博物馆”,同时也有着以运河文化、大战文化、鲁南民俗文化为依托的不同主题的文化展馆四十余座。

走在古城街道上,脚下是一块块充满古老气息的石板,身边是一条条汇通全城的水街水巷,无处不彰显出这座城特有的气质。而这一处处风格迥异的文化展馆,散发着智慧与光辉,显示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船形街,中国运河招幌博物馆已经成为人们参观游览的必去之地。在月河街上,有中国运河奏疏展馆、运河酒文化体验馆、运河酒器博物馆、青楼文化展馆、中医博物馆等展馆,利用实物、照片、光影现代化的技术多方位地展现了昔日台儿庄的繁华和大运河独有的多元文化。这些内容丰富、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展馆,作为历史文化的积淀,不仅提升了古城的文化内涵,也成为链接历史和现实的文化纽带;游客们在参观的同时,了解历史、传承文化,充分感受台儿庄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

来源:台儿庄古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