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抢抓项目发展机遇 吹响工业强区冲锋号

作者:任翔 刘美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9 15:24:44

枣庄新闻网讯 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吹响了工业强市的冲锋号。峄城区也把项目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金钥匙”,全区上下牢固树立起“项目为王、项目至上”的理念,以项目思维来谋划发展,用具体项目来促进发展。

近日,位于峄城区经济开发区内的山东雪地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开始联机试车,这也是该区今年以来新型材料项目落地投产较早的项目之一。据了解,该项目分三期总投资5亿元,主要生产高精密、大截面的高附加值工业铝型材,产品主要用于建筑工程、轨道交通、高铁、汽车以及电子产品等领域。整体实现后可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利润1.2亿元,年税收约2000万元。

山东雪地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春晓说:“铝在工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尤其是在电子产品、轨道交通等有轻量化需求的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今年雪地铝业完成了一期项目的投产、达产,二期项目也已建设完成,三期项目我们将逐步涉足高铁连接件,新能源汽车电池底盘、全铝车身以及电子产品的原配件,产品向高密性、高精尖、轻量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峄城区提出了“1371”总体工作思路,坚持早部署、早谋划,确定了区级重点项目51个,总投资278.4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4个,总投资126.1亿元;省级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 63.2亿元。下一步该区将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扶优企业为重点,以调优结构为关键,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创优服务为保障,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全力跑出“工业强区”的发展加速度。(记者 任翔 通讯员 刘美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