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打造“软硬环境” 推动发展“强磁效应”

山亭筑牢开发区发展“硬支撑”

作者:任翔 吴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9 15:01:40

枣庄新闻网讯 4月3日,记者获悉,近年来山亭经济开发区聚焦“承载力”,提升园区发展质量,坚持把园区建设作为未来发展的硬核支撑和关键所在,通过公司化运作,成功争取资金债券5.28亿元,重点建设了翼云科创园、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园两个工业园区,实现了山亭工业地产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突破。投资30.33亿元的“六网一厂”建设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的快速提升,发展空间的扩区增容,为开发区发展筑牢“硬支撑”,实现了“后发先至”。

聚焦“服务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以企业发展为中心,对标一流营商环境,着眼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打出“部门包产业”“员工包企业”一对一服务“组合拳”,对园区71家生产和在建企业进行“全覆盖”联系帮包,“全天候”跟踪服务,帮助园区26家企业补齐土地指标167亩,办理土地证明、资产证明24份,释放社会资金30多亿元。积极协调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等向华润纸业、华宝牧业、金檀木业等企业累计投放金融贷款6亿元,有效化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聚焦“发展力”,做强产业招商链条。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聚焦“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战略定位,围绕“7+3现代”产业布局,紧盯大而强、特而新、高而精的“链主”项目,借重点突破之势,收整体推进之效。今年1-3月,开发区共实施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119亿元,储备项目9个,确保了“量质齐升”。(记者 任翔 通讯员 吴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