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打造餐饮名片助推经济发展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6 16:08:58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发掘传统乡村美食文化,积极打造餐饮名片,助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该局在餐饮企业中积极推进量化分级管理与“阳光厨房”建设,引导经营者规范操作,通过示范创建,以点带面,规范乡村特色餐饮发展。切实加强乡村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健康管理,积极与疾控中心联系,组织人员开展从业人员上门体检,对体检培训、发证等给予一系列优惠政策。对特色美食经营户集中的地方,进行集中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不断增强经营业主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品牌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并落实餐饮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真正做到“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负首责”,切实明确餐饮单位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鼓励餐饮企业加大资金投入,扩大经营规模,强化硬件设施设备建设,确保餐饮企业食品安全,为餐饮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同时,积极开展“食安山东”“食安滕州”品牌建设,目前已有300家餐饮企业被评为“食安滕州”示范单位,“王开猪头肉”“滕城老鸡汤”“善园香掉渣菜煎饼”“一品湖鲜湖鱼乱炖”被评为“食安山东”品牌地方特色美食。(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