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医疗器械采购项目交易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6 16:07:3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医疗器械采购项目交易纳入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这是继政府采购、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公路水运工程等领域统一进场交易后又一新领域正式纳入,标志着该市公共资源交易覆盖范围进一步拓展,实现了新的突破。

今年年初,滕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与卫健局协调对接,做好项目进场交易前期准备各项工作。经过一月余的测试,自3月份起,医疗器械类采购项目交易正式纳入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场交易项目整合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近年来,滕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市场公开交易、交易规范运作、运作统一监管”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智能化建设,推行不见面网办,实现线上缴退投标保证金、电子担保保函替代现金保证金,最大限度降低公共资源交易成本,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大力推进流程再造,精简办事环节材料,探索实行容缺受理,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全流程服务。加强交易全程监督管理,改造升级监控系统,实现交易活动现场全方位电子监察,确保开评标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打造规范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2020年度,该中心完成各类交易项目688个,成交金额约61.71亿元,节省资金约1.9亿元。(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