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学党史 探访英雄足迹

作者:宋宜仑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6 09:56:44

枣庄新闻网讯 巍巍青山埋忠骨,赤胆忠心铸英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烈士功绩,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薛城区兴城中心小学积极响应教体局的号召,于4月1日下午组织四年级全体学生和部分家长开展了“红领巾学党史,探访英雄足迹”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以表达对先烈的追思之情,随后全体学生重温了入队誓词,整个活动庄重肃穆,整齐有序。最后,全体师生和家长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了解了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聆听了铁道游击队队员们爬飞车、搞机枪、闯敌营、炸桥梁等抗日杀敌的传奇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将革命事业代代传承。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品德,用一颗感恩的心报效祖国、感恩社会、孝敬亲人,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真正成为祖国最坚固的栋梁之才。(宋宜仑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