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甄再斌 褚楠楠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6 09:45:42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以来,薛城区陶庄镇关工委联合团委、教育办、妇联组织学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精神。

陶庄镇中心小学一方面举办清明节主题班会、主题团队活动,让学生们通过阅读革命诗词、观看红色电影、聆听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另一方面组织学生到史湖烈士陵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讲述陶庄党史及近现代发展史,参观烈士命遗物展品,让学生们铭记历史,加深对红色基因的理解。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清明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学生们了解了革命历史,接受了传统教育,形成了缅怀先贤先烈、学会感恩的良好风气,积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先烈们的理想信念火种和红色革命传统。(特约记者 甄再斌 通讯员 褚楠楠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