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2021年春季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工作启动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30 16:11:0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2021年春季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工作全面启动。今年春季一期马铃薯目标价格为0.85元/斤,二期马铃薯目标价格为0.65元/斤,保险期间春季马铃薯实际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保险公司对跌幅部分进行相应赔付。

记者了解到,春季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范围为2021年春季该市境内种植的马铃薯,保险标的为马铃薯,每亩马铃薯保险金额为1400元,保险费率为7%,保费为每亩98元,其中由投保农户自行承担40%,省级财政补贴45%、枣庄市财政补贴10%、滕州市财政补贴5%,即投保农户每亩自行承担39.2元,各级财政每亩补贴58.8元。

春季一期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的保险期为5月4日至23日(20天),二期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的保险期为5月27日至6月15日(20天)。该期间是根据天气及马铃薯生长情况确定的集中上市期。马铃薯集中上市期间,滕州市各监测点每日马铃薯田头价格的平均数为该市马铃薯实际价格。保险期间马铃薯实际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公司对跌幅部分进行相应赔付;实际价格高于或等于目标价格时,保险公司不赔付。当理赔情况出现时,保险公司应及时进行理赔公示,足额拨付理赔款,确保理赔到户。(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