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煤业“七个一”先锋引领活动献礼“七一”

作者:刘庆路 张广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8 20:27:24

枣庄新闻网讯“2016年6月28日,是值得我永生铭记的一天。这一天我第一次站在党旗下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近日,以枣矿集团新安煤业公司掘进二区党支部书记贾宁为主人翁拍摄的《“双细胞”催生大能量》党员故事,在该公司各党支部播出后,勾起广大党员干部的美好回忆。

许多党员通过微信、电话、邮箱等各种形式向宣传科工作人员讲述自己的党员故事。这也是该公司正在开展的“七个一”先锋引领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新安煤业公司以“一个党委一面旗帜”为引领,在各党支部开展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一个小组一个特色、一个岗位一个先锋、一名书记一个项目、一名干部一个标杆、一名党员一个故事“七个一”先锋引领活动,把党建工作辐射融入到支部、班组、岗点等各层级各环节的中心任务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把无形的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度危求进、破冰突围的红色动能,为企业实现平稳有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参加工作35年来,从采煤工到班组长,再到区队管理人员,我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党的培养和教育。” 该公司安全标兵、综采一区副区长张运动日前在“标兵讲安全”活动中表示,在当前严峻的生产发展形势下,自己更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守护安全、维护稳定的标杆。

在“七个一”先锋引领活动中,该公司党委自觉担负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责任,牢树政治建设旗帜、思想建设旗帜、组织建设旗帜、纪律建设旗帜、作风建设旗帜,是把党的领导体现和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引导基层积极正确践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在思想、政治、组织、纪律建设等各方面发挥“旗帜”作用,在“七个一”先锋引领系列活动中占主导引领地位。

各党支部按照支部有理念、党员有格言、党建创品牌“两有一创”党支部标准化创建活动,各党支部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特色党建品牌。引导广大党员把个人理念与集体理念相融通,支部理念与党建品牌创建相融入,党建品牌创建与生产经营工作相融合,把组织理念和个人格言转化为服务中心的具体目标和行动,转化为党组织建设的能量和动力,激发基层党建工作“细胞”活性,从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提升。

该公司继续深化“党小组+班组”“双细胞”工程创建与运行,把党的政治优势贯穿到班组建设中,激活党员活力细胞和模范表率作用。各党支部总结近年来建设“双细胞”小组积累的实践经验,结合班组人员岗位性质、业务技能、特长短板等实际情况,优化调整党小组人员结构,灵活调动和激发“双细胞”小组在安全生产、提质创效、服务保障、创新环保等工作中的作用。

此外,该公司着力发挥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的先锋示范引领作用,把“一个岗位一个先锋”“一名书记一个项目”“一名干部一个标杆”“一名党员一个故事”作为引导党员在工作中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的有效载体,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表率的担当意识,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推动矿井度危求进、可持续发展。(通讯员 刘庆路 张广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