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措施 建立机制 加大力度

滕州加快构建多元人才工作格局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4 09:44:12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不断改进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政策措施,逐步建立健全党管人才工作机制,加大引才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做好高技能人才梯队建设工作,加快构建多元人才工作格局,为推进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该市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组织、宣传、人社、发改等部门为成员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市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的人才工作格局。设立人才专项基金,用于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引进和激励,强化服务,优化人才工作环境。建立健全各类人才信息库,全面掌握人才总量、结构、年龄等第一手资料,为制定人才政策、落实待遇提供依据。每年年初征集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定制急需人才“清单”,通过上门“请”、网上“找”、全国“招”等方式,积极到上海、深圳等地对口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组织企事业单位参加春季招才引智北京高校行、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等招聘活动。树牢“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引才理念,鼓励企事业单位灵活采用“挂职兼职”“周末工程师”等柔性方式,引进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滕指导服务。

该市出台了“人才新政17条”,为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对引进的国内外高端人才,财政给予本人生活交通补贴、给予用人单位一次性补助,对自带资金、技术、人才来滕州创办高新技术企业的高端人才,财政择优给予扶持资金,也可纳入市产业引导基金支持范围;对企业新引进和培养的中级职称人员和高级职称人员,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和购房补助。对企业全职引进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除享受上级人才政策外,财政分别给予岗位补贴。积极推行“店小二”式服务,实行“一次办好”;发放高层次人才“惠才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制度,营造了浓厚的“如家”氛围。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