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作者:李明 田璐 崔蕾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2 15:57:5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艾菲尔管业有限公司的货物成功通过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710)至澳大利亚,货值84359美元,这是滕州乃至枣庄市首单跨境电商“9710”新模式出口业务。

近年来,滕州市把发展跨境电商作为“互联网+外贸”实现优进优出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发展环境,集聚培育跨境电商企业,连续四年举办滕州市跨境电商生态峰会,推广跨境电商平台应用,推动机械机床、化工、童车童床等优势产业产品利用跨境电商B2B、B2C模式开辟出口新途径,为对外贸易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全市70%的外贸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中国制造网等第三方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开拓国际市场。引进建设了阿里巴巴LBS跨境服务中心,依托于阿里巴巴国际站帮助本地中小外贸企业获取外贸新订单、提供出口全流程服务并开展外贸人才培育孵化工作,目前带动滕州及枣庄地区近200家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开拓国际市场。

据了解,跨境电商是对外贸易的一种新业态,在稳外贸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跨境电商B2B出口全称“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主要包括两种模式:一是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至境外企业,采用“9710”监管方式申报;二是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指境内企业先将货物通过跨境物流出口至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境外购买者,采用“9810”监管方式申报。跨境电商出口新模式的实施,进一步拓宽了跨境电商企业的出口通道,报关方式更加简单便捷,有效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提高了通关时效,有助于企业获取更多的国际订单。

今年以来,该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积极开展调研和政策推介,精心组织企业参加“9710”“9810”海关新监管模式政策解读培训会,及时将海关备案流程“送进”外贸企业,并联合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服务中心、东腾货运代理公司等靠上指导企业做好资质备案、手续变更、订单上传等相关工作,在多方通力合作下,短时间内顺利实现首单跨境电商“9710”出口业务。(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崔蕾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