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在攻坚突破中打头阵当先锋

作者:夏学衍 徐琦 李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0 20:05:18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滕州市以开展“攻坚五问”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为先导,积极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功成不必在我的使命感,在决战决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打头阵、当先锋。

滕州市高度重视“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实施,全市动员大会召开后,迅速成立了由书记刘文强、市长马宏伟任组长,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和任务分工,建立了督查调度机制,跟踪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部门严格按照任务分工,主动担责尽责,密切配合、积极作为,高标准做好贯彻落实文章。

为了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该市召开了由各部门、镇街、骨干企业、市属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视频动员大会,并在开发区、各镇街驻地、各大系统设立了分会场。会上隆重表彰了近年来上市有突破、外资增长快、税收贡献大的10家突出贡献企业,新上项目优、建设体量大、发展潜力好的10家优秀企业和进出口额高、利用外资多、拉动作用强的10家优秀外向型企业,并从财政拿出700万元予以重奖。

围绕全力推动工业转型振兴、产业提质增效,该市坚持“大抓工业、抓大产业”导向,立足发展实际,制定出台了《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主导产业培壮、产业链现代化、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梯次培育等八大攻坚任务,为全面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明确了具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该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工作部署,从3月12日至4月22日利用6周时间,开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五问’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出台实施了具体的讨论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各镇街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培育、产业链集群发展、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梯次培育扶持、智能制造战略实施、“双招双引”提质增效、产业园区集约发展等攻坚突破重点,认真研究、深入思考,以思想解放引领行动突围。通过大调研,洞悉优势和短板、明确目标和方向,在大讨论中统一思想共识、坚定信心决心,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作风保证。 (夏学衍 徐琦 李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