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强化管理持续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13 09:43:00

枣庄新闻网讯 为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日前,滕州市签发第7号总河长令,进一步强化水生态环境管理,就加快解决河湖水质不稳固、黑臭水体反复、水源水质风险隐患、河湖生态脆弱等系列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部署。

总河长令指出,各级河湖长要把对河湖水生态问题的巡查作为责任和义务,加大重点河湖、重点区段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督导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要科学设置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志和隔离防护设施。要切实保障饮用水源水质安全稳定,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着力构建水质合格、保障率高、保护到位的水源体系,规模大、标准高、质量好的供水工程体系。

总河长令要求,要努力提升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成效,采取控源截污等有效措施,加快实施污水处理设施提标及配套管网更新改造。要着力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水环境获得感。要着力抓好汛期水域环境污染监管,实时掌握河流断面水质状况。要深刻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科学内涵,统筹推进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治理目标。(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