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展”启动

作者:刘振江 戚贵强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06 10:04:25

枣庄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讲好薛城统战故事,弘扬薛城特色红色文化精神,展现薛城发展成果,3月4日,由中共薛城区委统战部主办的薛城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展”正式启动。

此次展览以《熠熠党心跃百年·翰墨光影颂华章》为主题,以红色文化为主色调,通过书法、绘画、篆刻、摄影等艺术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驱除外敌,反对压迫,建立政权过程中的丰功伟绩;歌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薛城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当今人民的幸福生活;展现全区各族人民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热爱与坚定拥护;反映全区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社会服务、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活动所展现出的爱党爱国情怀。

据悉,本次展览涵盖四大艺术门类,分“翰墨薛城”书法篇、“丹青薛城”绘画篇、“印象薛城”篆刻篇、“情景薛城”摄影篇四大系列,面向薛城区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宗教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海归学者、港澳台侨属以及统战系统干部、书画摄影家及社会各界书法、美术、摄影爱好者征集作品。征稿至2021年5月31日截止,计划于2021年6月下旬举办展览。(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戚贵强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