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开展建筑工程节后复工安全检查

作者:李明 李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04 11:27:01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过后,各建筑工地陆续恢复作业。为进一步加强监理工程质量控制,落实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法定职责,切实消除工程安全隐患,杜绝质量安全事故发生,滕州市监理中心于近日组织人员对全市在监工程进行了节后复工质量安全大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监理项目现场,重点对冬期施工工程的基础和主体的混凝土、砌体工程、内外墙抹灰等工程施工质量进行详细检查,对现场消防、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深基坑、高支模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对建筑工程现场疫情防控管理情况进行再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质量及安全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各涉及单位进行及时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复;对不具备开复工条件的项目,坚决不予以签字复工。通过开展本次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现场监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质量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为今年顺利开展各项监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春节前夕,滕州市密集出台一系列关于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举措,组织人员深入厂矿企业、商铺市场、道路交通等领域查隐患、找短板,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向市民传输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必备常识。从机关部门到镇街单位,从工厂企业到乡村社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夯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春节过后,随着各企业、施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组织人员深入一线,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手段,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上好复工复产“第一课”,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