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虚功实做 用心动推进行动

滨湖煤矿夯实新年安全生产基石

作者:刘振江 张胜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02 10:00:3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面对当前安全的严峻形势,枣矿集团滨湖煤矿始终把安全放在先于一切、大于一切、高于一切的位置来抓,通过安全宣誓、安全倡议、安全大检查等形式,虚功实做,用心动推进行动,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周期不断延长。

“安全是煤矿的天,是煤矿职工的最大福利。我们要以对工作、家庭、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咬定安全不放松。”该矿洗煤厂检修班班长韩建良带领班组成员安全宣誓后发出倡议。

为使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该矿坚持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矿工会起草下发了《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助推美丽幸福滨湖本质安全型矿井建设》安全倡议书,组织10余名女工协管员和青安岗员奔赴生产一线,开展了“安全喊话”宣讲活动,倡导职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争做一名无“三违”、无事故的“安全放心型”职工。

该矿坚持虚功实做,由安监处牵头,全覆盖、立体化复查了元月2日井下生产复工前安全大检查查出的问题,对到期未整改的、整改不彻底的、整改后反弹的,形成责任追溯通报,严肃对责任单位、负责人、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根治管理之弊、作风之疾,促使各级管理人员俯下身子、沉入现场、真抓实干。(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胜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