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扎实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27 19:28:34

枣庄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滕州市旅游发展公司在强质量、强内涵、强实力上出实招、下硬功,全力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95亿元,上缴税收1853万元,上缴国有资本收益321万元,国有资本保值率98.6%。

围绕“强质量”,全力拼抢项目进度。他们投资2亿元的金蜗牛自驾车房车营地项目营地船屋、拖挂式营地车模块正在加快建造施工;投资1.2亿元的龙山生态动物园大熊猫馆项目正在办理用地手续,已完成土地平整等工作;投资2亿元的李沟山居休闲旅游度假区完成立项、概念性规划设计等工作;投资160万余元的原废弃蒙古包、CS基地景区主干道完成路基施工,近期全面开工建设;投资2.1亿元的龙泉广场4A级风景区建设项目完成策划方案设计,正在加快办理前期手续。

围绕“强内涵”,全力推动文旅融合。该市深挖文创产品内涵,梳理北辛文化、古滕文化、岗上遗址文化等,结合滕州“六馆一塔”文物,开发了“滕国文创”“我爱滕州”等5大系列70余款产品,“古滕八景”琉璃鼻烟壶获得全省首届精品文创发展大赛三等奖。创新文旅节会模式,开展了第十七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线上文旅产品博览会等活动。深入挖掘滕州生态人文内涵,把红色教育、研学旅行等新兴业态导入景区,推出景区特色体验活动留住游客。大力发展“夜经济”,实施“夜游荆河”项目,改善荆河游船码头环境,提升夜间亮化水平,丰富文艺活动和夜游趣味,通过讲好滕州故事,打造形神兼备的魅力旅游目的地。

围绕“强实力”,全力加快国企发展。微山湖湿地集团积极化解金融风险,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生态水道亲水休闲游项目建成运营,百草园、紫薇园、海棠园、樱花园等项目建设完成,精品牡丹观赏园、锦鲤文化产业园两个项目开工建设。兴滕置业公司金三角、柳楼区域棚改项目顺利落地,金三角项目开工建设,柳楼区域项目完成省建设项目证明备案及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入库,总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的清水湾尚品项目竣工并完成交付上房,兴滕置业公司被评为枣庄市级房地产业先进企业。(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