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带上镜头送温暖,为留守儿童定格幸福瞬间

作者:孙越 苏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26 08:59:25

枣庄新闻网讯 在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有这样一群爱心摄影师,他们带着所有设备及服装,到乡村为留守儿童及家人拍照,定格幸福瞬间。

2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滕州市找到了几位为留守儿童拍照的摄影师,说起这次活动的初衷,从事儿童摄影行业十来年的陈西告诉记者:“留守儿童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他们常年见不到在外务工的父母,想念父母只能通过照片和电话,为留守儿童和他们家人拍照,一直是我多年来的愿望。所以我们儿童摄影会所就想通过这次活动,用照片定格幸福瞬间,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别样的新年礼物。”

记者了解到,此次为留守儿童拍照活动,是由滕州市官桥镇组织的公益活动,邀请“十月童行”高端儿童摄影会所的摄影师们为大韩村17名留守儿童拍照。

引导师费晓捷说:“一张照片、一张全家福,对很多人来说是非常容易的,但对于留守儿童来说,或许就是持续一年的思念。 所以我们就想用一技之长,让他们体会到新年的温暖。”

“拍摄期间,不少孩子起初面对镜头会显得特别拘束,我们就一边和他们拉家常,一边指导动作表情。我记得有个女孩,在经过化妆师和服装师‘改造’后,变化很大,她的父母都说自家闺女变漂亮了许多。女孩脸上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好的答卷。”陈西说道。

此次公益活动,爱心摄影师们用一天的时间,免费为17个留守儿童拍照500余张,在经过精挑细选后,将照片电子版发送到每个家庭成员手中。陈西表示:“如果以后还有类似活动,我们团队还会参加,用手中的镜头为这些孩子送去温暖。”(记者 孙越 苏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