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元被盗 民警仅凭秒闪身影破案

作者:孙越 刘阳河 徐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26 08:55:02

枣庄新闻网讯“110吗?我们办公室被偷了16000元钱.....”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滕州市一市民拨打报警电话焦急地说道。接警后,公安民警仅根据案发现场监控视频里嫌疑人一闪而过的身影,追踪了三天,于2月22日将盗贼在网吧内抓获。

据办案民警现场调查了解到,被盗办公室工作人员2月11日将16000元锁在办公桌抽屉内,春节假期后,2月18日,该工作人员上班后才发现办公室的房门虚掩着,办公桌抽屉被撬开,16000元现金丢失。

由于时间跨度大,春节期间进出小区的人比较多,办案民警只在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中,发现有一个模糊身影在除夕当晚也就是2月11日一闪而过,时间是当晚6点左右,进一步追查到该身影离开的时间是当晚9点左右,模糊身影显示是一名戴口罩男子,穿黑色上衣,办案民警循线追查发现该黑衣男子在某小区的网吧附近消失。

办案民警由此判定该黑衣男子就是作案嫌疑人,并且是居无定所,于是于2月20日分组在网吧附近昼夜蹲守,伺机抓捕。2月22日下午4时许,将再次出现在网吧附近的黑衣男子抓获。

据了解,黑衣男子系滕州市木石镇的韩某,曾因盗窃先后被滕州市人民法院两次判刑,2019年刑满释放后,四处游荡,居无定所,2020年除夕晚上,身无分文的韩某重操旧业。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阳河 徐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