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理论宣传做成百姓“家常菜”

作者:任翔 满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26 08:44:33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连日来,山亭区结合实际,多形式、全覆盖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干部群众中间,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建好特色平台,创新载体“造”氛围通过山亭电视台、“山亭融媒”手机客户端、“幸福新山亭”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账号,第一时间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专栏,累计发稿120余篇,内容涵盖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情况测试、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情况等。

创新宣讲形式,提升宣讲效果开展区委常委及区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40余场次,搭起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与党员群众进行面对面、点对点地宣讲,用“土方言”讲述“大理论”,把全会精神送进群众心中。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镇街,通过山东琴书、山东小鼓、莲花落等群众通俗易懂的形式,把“普通话”翻译成“地方话”,变“书面语”为“家常话”,让政策理论宣讲既“接天线”又“接地气”。

用活新媒体,开设移动学堂。在“幸福新山亭”微信公众号开设“亭好的”云宣讲专栏,以“理论+融合”“网络+宣讲”的形式,开启理论宣讲新模式。“亭好的”云宣讲围绕政治理论、文明实践、历史文化等,建立分类清晰、主题精炼的直播“菜单”,可以随时根据需求“点单”。“亭好的”云宣讲把“面对面”的理论宣讲变成“屏对屏”的云端互动,“绘声绘色”地把新思想、新政策、新精神的精髓描绘出来,送进群众心中,实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领域学习、全地域覆盖,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宣讲服务。截至目前推出近40余讲,惠及山亭多数群众。(记者 任翔 通讯员 满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