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安全第一课 教育培训敲警钟

作者:刘振江 甄宗良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25 16:01:21

枣庄新闻网讯 为提高企业法人安全生产意识,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节后安全复工复产工作,2月20日,薛城区召开全区企业法人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全区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300余家企业、416人参加了培训。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山东省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生命至上,警钟长鸣》,通过一桩桩真实的事故案例,给参会企业主要负责人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提高了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自觉意识。

会议邀请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宫德卿对新的《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进行了宣贯,为企业下步对应急预案进行修订或重新编制提供了借鉴。

教育培训是抓好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此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该区企业法人对教育培训的重视程度,推进了教育培训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见效,增强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打通了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甄宗良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