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春训”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作者:王鹏 单庆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25 09:27:44

枣庄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万物复苏。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山亭区冯卯镇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将“春训”课堂搬到乡村振兴讲习所。  

2月21日上午9时,14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围绕在乡村振兴讲习所音乐草坪上高唱《团结就是力量》。随着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行注目礼,同唱国歌。

随后,移入乡村振兴讲习所内,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由市委党校教授专题讲授《开启百年大党的新征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家在活动中感触颇多。温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德坦表示:“讲习所是冯卯的地标,更是冯卯乡村振兴的硕果,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课,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冯卯镇相山村党支部书记王东说:“此次‘春训’活动,是我们的新春第一课,借此机会,也提高了自我学习意识和自我修养,此次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也为我们以后乡村振兴工作和村里面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也为我们以后农村的工作办法提供了很多新点子、新思想,以后要加大我们的农村基层党史学习,为我们的党员提供更有力的新思想、新办法,来打造我们的美丽乡村。”

冯卯镇基层党员刘统治说:“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工作人员,要做到‘取人民所用,求人民所系,履人民所谋’,真正把人民利益放在至上的位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脚踏实地,做到冯卯的产业振兴与乡村游结合,更好地促进我们大美冯卯的发展。”

据介绍,该镇还将举行环岩马湖健步走、“担当作为”主题演讲和元宵猜灯谜等富有特色的“春训”活动,确保党性教育寓教于乐,入脑入心。(通讯员 王鹏 单庆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