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收入5067.27万元!滕州春节旅游市场“牛气十足”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24 07:18:59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假期,伴随着春意盎然的晴好天气,广大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尽情感受春天的气息。据监测统计,滕州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9.0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067.27万元。

该市文旅部门和各A级景区、文博场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相继推出了省外在滕务工人员免门票游景区等优惠政策,策划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文旅活动,有力激发了节日旅游市场潜力。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各级关于就地过年的倡议,本地城乡近郊游成为市民迎春踏青、休闲娱乐的出游首选。荆河湿地公园、盈泰生态温泉度假村、莲青山景区、龙山龙湖景区、奥体运动休闲区、文化休闲中心区等处游客增幅明显,接待人数居前。其中,仅荆河湿地公园景区,7天假期共接待游客6.89万人次。各文博场馆精心准备了“大美中国古文字书法作品展”、“牛气冲天—中国牛文化百馆联展”等多项主题展览,加之去年底滕州博物馆和汉画像石馆同时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王学仲艺术馆和墨子研究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极大地增强了对广大市民的吸引力。假期伊始,广大市民纷纷到龙泉文化广场“一塔六馆”参观游览、感悟体验滕州文化。其中,仅滕州博物馆就接待游客8580余人次。

休闲购物游市场火爆。万达广场、美铭广场、人和广场、真爱印象、中万国际等商业综合体和步行街商圈、金源艺术大世界等专业商场,相继推出室外滑雪、亲子互动、民俗年会等特色项目及让利优惠活动,并主动延长营业时间,休闲购物人气持续火爆,仅万达广场营业额就高达3500余万元。(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