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丰收红 志愿服务带货忙

作者:苏娜 张裕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23 15:12:27

枣庄新闻网讯“大家好,欢迎来到直播间,我是峄城区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李洁,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东金庄村党建引领合作社种植的圣女果红贝贝和粉贝贝,是现在最新的优质品种……”近日,在峄城区阴平镇东金庄村,志愿者们在这里开启了“直播带货”的新模式,助力当地农产品销售。

现如今,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消费方式,在加强行业渗透、提升销售效率、加快市场流转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阴平镇紧跟时代潮流,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方式,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网络介绍并线上销售东金庄村党建引领合作社种植的有机水果,增加农民收入,为乡村振兴加码助力。

“我们种植的水果独特之处就是不使用任何化肥和农药,种植过程使用的是我们村肥料公司生产的有机肥料,沼液稀释后作为叶面肥料、灌溉使用,沼渣生产成有机肥,种植过程中不打农药,种出的蔬菜和水果甘甜可口,味道鲜美。”温室大棚工作人员彭继彩向大家介绍说。

此次志愿者助力“直播带货”,不仅让阴平当地特色农产品搭上了“数字快车”,驶上了互联网直销的“高速路”,也借助互联网平台,更好地展示了阴平当地独特的人文风采,实现富民强村的同时,为村民送去了“精神大餐”,让乡村振兴战略更加深入乡村。 

近年来,东金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党建+合作社+蔬菜基地”工作思路,带领全村农户发展绿色有机蔬菜大棚种植。引导村内7个合作社成立农民联合合作社,全村种植高标准温室蔬菜大棚19个、标准大棚50个,年种植有机蔬菜水果2000余吨,远销国内大中城市,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利用扶贫资金,已经建成集有机肥料生产、蔬菜种植、农业观光、体验采摘闭环发展的生态循环农业扶贫示范园,以生态示范园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农民全面增收致富。 (通讯员 苏娜 张裕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