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上好“开工第一课” 拧紧安全“螺丝钉”

作者:孙越 刘一单 袁月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9 16:45:46

枣庄新闻网讯“今天是节后开工第一天,希望大家继续重视安全生产。”2月18日上午,在枣庄市沃丰水泥有限公司,西王庄镇党委委员孟新安宣读了《关于做好全镇工矿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为辖区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拧紧安全“螺丝钉”。 

春节假期过后,大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市中区西王庄镇认真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和市、区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西王庄镇应急办专职副主任戴斌向记者介绍:“根据我镇制定下发的通知,在我镇辖区内企业节后开工第一天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使职工迅速恢复工作状态。并针对各个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和下一步落实整改的措施,严格做到先培训、再开工,不培训、不开工。”

据悉,下一步西王庄镇将把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作为执法重点,对未上“第一课”的企业按照安全隐患进行查处,依法上报区应急局进行处罚。 (记者 孙越 刘一单 通讯员 袁月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