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采摘忙,吴林街道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作者:李欣 徐浩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8 15:41:05

枣庄新闻网讯“妈妈,那几个草莓好红哦。”大年初三,在峄城区吴林街道乱沟居的心连心采摘园里,一个小男孩手提塑料篮子对妈妈说。草莓园里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一边吃一边动手采摘,让不少孩子兴致满满。

“草莓成熟上市后,很多游客自驾过来摘草莓。特别是春节期间,平均每天都有100多人。”采摘园负责人孙经理忙着招呼这些前来采摘的客人,笑得合不拢嘴。据介绍,今年除了本地游客,就地过年的外地游客成了新消费主力,大年初一至初三销售了3000多斤,销售额超过15万元。由于种植面积不大且交通便利,基本上草莓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很多尚未完全成熟的草莓也面临被采摘的境遇。“近两天,我就准备将十个大棚轮流进行关闭,保证棚内草莓保持最佳的品质,让游客品尝到最好的草莓。”

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以观光娱乐、休闲采摘为主题的乡村游逐渐成为市民度假的选择之一。作为远近闻名的“蔬果之乡”, 吴林街道吴林东、乱沟、苏埠等村居草莓、小西红柿、荠菜采摘园都迎来了客流小高峰。

近年来,吴林街道依托自然生态和乡村休闲资源,全力打造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目前,已建成乡村旅游点35处,形成集草莓、大樱桃、小西红柿、蟠桃、猕猴桃采摘观光与蔬菜、花卉种植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链。“在假期旺季,日均接待游客可达上万余人次。”吴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腾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充分运用‘旅游+农业+文化’新思维,推动旅游业与各产业、各行业深度融合,形成南有天柱山田园综合体、中有苏埠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北有七里店农文旅融合小镇的三点一线旅游格局,实现小旅游到大旅游的转变,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徐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