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保障电网安全 点亮万家灯火

作者:孔浩 贾广立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8 15:36:06

枣庄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的时刻,台儿庄供电中心近百名春节保供电员工坚守在工作岗位,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亮亮堂堂的新春佳节。

“A相电流316安,B相电流327安,C相电流325安……”台儿庄区护城河边的金庄变电站,配电运检六班的赵玮柱和曹继新正在这里蹲守、卡流、测温。

从除夕的下午17点开始,该中心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深入保电服务一线。保电负荷监控中心实时监测着电网的一点一滴,随时向一线蹲守人员发出的数据监测和现场处置的指令,一线保电员工也通过工作微信群将负荷变化情况、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及保电人员的实时工作状态等在第一时间进行汇报,确保节日保电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节日的台儿庄古城,夜幕降临,灯火通明,花灯璀璨。而灯火辉煌的背后,连续10年在古城保电岗位上过年的安全用电风配电运检六班副班长李阳、刘平义正加紧巡视古城设备和临时增加的配电箱、线路,以确保安全可靠供电,确保运河古城流光溢彩,亮亮堂堂过新年。(记者 孔浩 通讯员 贾广立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