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加强节日市场价格监管

作者:姜爱民 褚宏静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8 15:28:05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为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稳定,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薛城区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节日市场价格监管。

该区印发了《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提醒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自觉纠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市场价格秩序,坚决杜绝各种价格违法行为。

针对生活服务业,各商场、超市、药店、物业服务等开展巡查,加大检查的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行为。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严禁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开展促销活动,不得虚假标价、两套价格、模糊标价、虚假折扣、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等诱导消费者进行交易;采取价外馈赠方式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要如实标示馈赠品的品名和数量,严格履行价格承诺;带有价格附加条件的,应如实标示。

截至目前,该区共出动价格监督检查人员30余人次,发放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76份,有效维护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褚宏静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