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多措并举打造平安春运

作者:李明 廖晗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8 15:20:37

枣庄新闻网讯 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后的第一个春运,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保障乘客安全出行成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乘客安全健康出行,滕州市交发集团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健康平安春运。

该集团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执行前线职工岗前体温检测与登记制度,加强前线职工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有序组织前线职工接种疫苗。持续抓好车辆、站房消毒清洁,确保车厢内空气流通,夜间车辆回站彻底消杀。引导乘客保持安全距离,设置“一米线”,推行实名购票,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做好扫码亮码登记工作,切实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候车和乘车环境。

开展春运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全面做好车辆维护保养,对运营车辆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率达100%。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邀请医院专家进行防疫专业技能培训。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工作,严格执行春运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严格落实一日三检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禁乘客携带“三品”上车。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廖晗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