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年味】文旅融合过大年,枣庄年味看这里!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4 19:19:00

枣庄新闻网讯 精彩的舞龙舞狮民俗节目、戏曲大拜年网络春晚、“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亲子剪纸培训……春节期间,峄城区以“峄城欢乐汇”活动为载体,积极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让人们的节日生活更欢乐、更祥和。

民间游艺队伍大拜年活动

春节来临之前,峄城区文旅局组织市区书法家赴青檀寺景区、武装部、敬老院及镇街驻地,针对群众个性化需求,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先后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10余场次,将新春的祝福送给群众。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民间游艺队伍大拜年活动,舞龙、舞狮、秧歌、旱船、锣鼓等精彩的民俗节目表演,增添了浓浓的年味,给人们带来了节日的欢乐。在疫情特殊时期,为让群众度过一个幸福感洋溢、峄县味十足的大年,峄城区文旅局联合融媒体中心等,通过电视、电台、新媒体等渠道,开展春节视听作品公益展播活动,举办了“文旅相伴,一起过年”——戏曲大拜年网络春晚,组织线上展播2021年度“峄城欢乐汇”乡村春晚两场,启动开展了“翰墨颂华章 共绘榴乡情”2021年全国冠世榴园石榴写生网络书画展等活动。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亲子剪纸培训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非遗传承,他们还举办了“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亲子剪纸培训、“榴韵峄城 温暖你我”茶艺培训等活动。冠世榴园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实行线上预约售票,并推出春节假期本地惠民政策,“峄榴人才”进景区参观可凭有效证件享受免票政策。榴城文旅公司利用抖音平台开通“榴礼优选”,进行线上直播,丰富节日期间文旅产品供给。(记者 张孝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