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梅花山上花灯“靓”

作者:岳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4 18:14:48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2日正月初一,记者在山亭区徐庄镇九顶梅花山风景区看到,景区内车水马龙、游人如织。这里是第二届农民花灯会,从山脚到山顶,形态各异的花灯、舞龙舞狮等活动吸引许多市民驱车前来观看。

就了解,这里群山面积15000多亩,因凸现九个山顶,形似梅花而得名“九顶梅花山”。

走进山间,仿佛置身于原始的文化村落,一种回归自然的心境油然而生。洞天奇景、石室幽岩,山势雄伟挺拔,风光清净秀丽,气候宜人。配上近百组不同形态的花灯、舞龙、舞狮活动,给宁静幽闲的梅花山增添了活力和喜庆。现场许多市民纷纷拍照留念,留下这美好的时刻。

来自市中区的游客王芳告诉记者,“今天天气也很好,蓝天白云,仿佛到了世外桃源。”

“为活跃春节气氛,给游客增添旅游亮点,景区从滕州请来了专业的舞龙舞狮团队,每天演出2场,让前来旅游的市民养眼又养心。”现场文艺负责人栗向阳先生说道。

玻璃吊桥、滑草、高空滑索等项目使九顶梅花山景区产品更多元化,春节期间,来此游玩的人越来越多,附近村民就此做起了小生意,玩具摊、小吃摊一个挨着一个,李先生也在此摆摊卖起了糖葫芦,谈及一天下来的经济效益,李先生笑得合不拢嘴。该景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花灯会开展以来每天前来游玩的市民达2万多人,通过生态农业旅游让周边村民从中得到实惠,既能解决周边100余名困难村民的就业问题,也能带动周边300余户村民共同致富。(记者 岳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