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群众过年 公安过关 滕州巡警全力守护春节平安祥和

作者:寇光 董艳 刘金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4 17:47:37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3日上午,记者在滕州市大同路上见到了正在执勤的滕州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大队长秦猛。“春节期间,巡警全体同志都在岗在位,和派出所、交警等多个警种开展联勤联动,让人民群众都能够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秦猛说。

秦猛告诉记者,巡警大队根据节日期间治安特点,围绕“融合联动 握指成拳”警务模式,联合其他警种融合聚力,联勤联动,深入城区各市民广场、主要干道和人员聚集区域开展车巡、步巡工作,实行24小时备勤制度,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在火车站疫情防控出口,民警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来滕人员的信息核查。同时深入河北建工工地,与因疫情过年放弃回家的工人一起包水饺、贴春联,为他们送去新春关怀。

每每合家团圆的日子,就是公安民警最忙碌的时候,纵使心里对亲人千般挂念,却也必须坚守住自己的岗位。

“春节过年,不能回家陪爸爸妈妈一起过年了,是有一点遗憾的,但是我觉得能在这里和同志们一起巡逻、一起站岗执勤、守卫万家欢乐,我觉得更有意义。”巡警大队民警于栋梁这样说到。

老家在潍坊市高密市的于栋梁过年期间留在滕州,没有回高密老家陪家人一起过春节,说起新年期间坚守执勤岗位的事情,他觉得这又是一种别样的年味,“对于我们来说,群众的平安和笑脸,就是一张最美的新年福!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我们一直都在。”于栋梁自豪地说。(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刘金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