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年味】志愿者亲情服务让“他乡”变“家乡”

作者:王正 张裕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0 15:59:39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越来越近,游子思乡之情也越来越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回家过年”还是“就地过年”,成为摆在每一位外地务工人员面前的一道选择题。连日来,在峄城区阴平镇,不少家在异地的人选择了在镇上“就地过年”。

“咱们先把对联上下用胶带固定住,再把周围封起来,这样才能牢固。”2月10日上午,阴平镇罗庄村蝎之源养殖场的技术员李琤正在与志愿者们一起贴春联,李琤的老家在河南省洛阳市,多年来只有春节才返乡,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他便打消了返乡的念头。镇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了解情况后便纷纷行动起来,带着新年礼物来到了李琤在罗庄村的家中。贴春联、挂灯笼……经过志愿者的一番忙碌,李琤的家被装扮得温暖而又清新。“虽然远在他乡,志愿者们送来的礼物让我们一家人感受到了温暖。心暖了,哪里都有年的味道。”李琤的话语中带着些许感动。

2月9日,在阴平镇上郭村星瑞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内,10余个员工正围坐在一起吃午饭,受疫情影响,今年他们响应政府号召选择了在阴平镇就地过年。“今年过年大家都不返乡了。但是为了让每一个无法回家的游子在外过好春节,镇上的志愿者给我们送来了米、面、油、疫情防控物资及春联等新年礼品,给我们贴上春联、挂上大红灯笼,帮助员工与家里进行了视频连线,实现了云团圆。”星瑞公司经理楼涛说道。(记者 王正 通讯员 张裕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