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护航节日市场消费安全

作者:梁鸿雁 许文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5 09:58:11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山亭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监管职责,从食品安全、疫情防控、药品经营、产品质量、物价稳定等领域入手,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护航节日市场消费安全。

1月29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桑村农村大集,开展集中检查活动。该局联合卫健部门和桑村镇,由局内部不同科室专业人员组成“食药疫”联合检查队伍,坚持“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两手抓,针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假冒伪劣商品经营、野生动物宰杀售卖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集市上是否存在违规销售使用进口冷链食品行为,是否存在违规宰杀销售野生动物行为,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过期食品等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销售、制售行为,进行了现场整治。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药店2家,食品加工经营店4家,各类经营摊位12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70余份。(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许文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