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城建工程档案在线管理做法全省推广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5 09:47:2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出《关于印发城建档案管理工作经验做法的通知》,把济南、威海、滨州和滕州等四地的城建档案管理工作先进经验向全省推荐,供参考借鉴。其中,滕州市推行的“全流程在线管理新模式,工程档案移交实现‘一次都不跑’的便民目标”工作经验作为唯一县级模式被推荐。

据了解,去年以来,滕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断提升建设工程档案信息化水平,在全省县级率先推行工程档案在线接收,档案随工程进度即时移交、竣工即完成移交,实现了“一次都不跑”的便民目标。目前,已完成430余个项目工程档案在线登记移交,极大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

该局开启工程档案管理新模式,组织专业队伍,在对全市10余个项目调研的基础上,利用3个月时间,建成了全省领先的工程档案在线接收系统,开创了档案在线编制、在线电子签章签字、在线报送、在线验收、在线审批、在线归档、在线查询利用等全流程档案在线管理模式。同时,具备移动客户端在工程文件即时签署电子验收意见的功能,极大减少了工程文件编制时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