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作者: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4 14:48:40

枣庄新闻网讯 “虽然不能回老家过年,但是有大家的关心和祝福,在滕州一样可以过一个喜庆、热闹的春节,滕州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山东鑫迪家居装饰有限公司员工杨曼是河北省张家口市人,今年,她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在公司过春节。2月2日,她收到了滕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送来的新春温暖大礼包。

为积极响应各级“就地过年”号召,慰问省外在滕务工留滕过年人员及滕州在外务工人员困难留守家庭,滕州市新联会举办“温暖新联心,就地过新年”活动。

当天,新联会会员们来到山东鑫迪家居装饰有限公司、滕州市惠众创业园、山东宏环金宇钢构有限公司,为十几名就地过年的外省员工送去现金、防疫包、春联福字大礼包等慰问品。这些员工们分别来自黑龙江、吉林、河北等地,“感谢你们响应号召,春节期间留在滕州坚守岗位,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如果还有什么需要,请告诉我们,我们会尽力为你们解决。”新联会会员们与就地过年员工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当日,新联会会员们又来到鲍沟镇刘东村、西石庙村部分在外务工人员的留守家庭里,为老人和孩子们送去米面油、春联以及慰问金。会员们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过年期间减少聚会,外出带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无论是身在滕州的异乡人,还是在外务工的滕州人,他们都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疫情防控和地方发展做贡献。滕州市新联会作为一个统战性质的社会组织,将继续关注更多需要关心的群体,通过开展公益活动、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滕州市新联会秘书长秦真平说。(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