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BRT公交开启春运护航模式

作者:李明 廖晗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4 14:44:17

枣庄新闻网讯 春运大幕已经开启,为保障乘客顺利安全出行,近日,滕州市交通发展集团上善公交有限公司对BRT公交车辆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以杜绝安全隐患,确保车辆技术性能状况良好,全力做好春运安全运输保障工作。

在维修一厂车间内,维修人员正在对BRT公交车辆进行维修和保养。根据冬季天气特点,维修人员查看了车辆电气线路、取暖设备,重点检查有无漏油、刹车有无异响、灯光是否正常、车辆底盘是否松动、车内扶手座椅是否牢固等,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次安全检查过程中,维修人员对公交车辆的空调出风口及过滤网进行了统一清洗和消毒,保持车辆空调系统运行正常、干净整洁。“我们对BRT公交车辆冬季保养工作进行了统筹分工,确保车辆保养维护工作做实做细,对参与春运的车辆进行重点检查,认真排查车辆刹车、转向、油路、电路等安全要害部位,严格落实车辆‘一日三检’制度,坚决杜绝人为原因出现的保养漏项,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同时,对车辆场站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消除各类隐患。另外,还制定了春运应急预案,加强驾驶员安全行车培训。”公司机务负责人赵武说。(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廖晗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