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庄煤矿走访慰问特殊家庭

作者:任媛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4 10:26:00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日上午,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计生专干对矿区失独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了扶助金、春节慰问品及新春的祝福。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由于缺少家人陪伴和依靠,他们更容易产生焦虑和恐慌情绪。蒋庄煤矿将关爱失独特殊家庭,作为计生工作的一项重点,不仅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同时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疏导,使他们在蒋庄煤矿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矿党政的关怀与爱护,让他们不再孤单。

“太感谢你们了,大老远还跑来看我们!感谢矿党政一直惦记着我们这个特殊群体,感谢矿领导对我们的关爱!”在矿区失独家庭家中,计生办工作人员与他们促膝交谈,疏导他们的心理障碍,倾听他们的诉求,了解他们在生活、健康状况、情感寄托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其基本情况,及时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引导他们积极面对美好生活,促进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任媛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