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规范文化市场净化消费环境

作者:李明 廖晗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1 09:31:13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东沙河执法中队集中开展了文化市场大检查活动,截至目前,共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2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1份。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看、听、问、查的形式,依法对辖区内的网吧、书店和文印店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现场查看上网记录、查验店主及上网者身份证等形式,重点对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实名制登记、是否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体温检测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在检查复印打字店、书店等文印场所时,执法人员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非法承印行为,是否非法发放销售涉及恐怖暴力、宗教迷信、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等违禁内容的出版物、宣传资料。

通过逐项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经营场所能够守法经营,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但仍有部分场所存在安全通道堆放杂物、公共场所吸烟等问题。针对这些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进行了详细登记,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廖晗)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