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陪您过大年活动启动

作者:孔浩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29 13:05:1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月4日至9日,市中区将开展“走进人文市中·云享非遗盛宴——市中区非遗传承人陪您过大年”活动。届时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非遗宣传展示和民俗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口号为“文旅融合发展、创享多彩非遗、乡村振兴、非遗添彩”。文化路街道的“侯氏挑罐疗法”、“刁氏剪纸”、“面泥塑传统手工技艺”、“枣庄辣子鸡烹饪技艺”、“鲁南糖画”;齐村镇的“舞龙舞狮”、“高派山东快书”、“杨岭扫帚”;垎塔埠街道的“鲁南花馍”;中心街街道的“李氏传统布艺”;永安镇的“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等非遗项目将参与展演。 (记者 孔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