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全力打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作者:任翔 韩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22 10:47:15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1日,记者获悉,去年山亭区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法律援助维权促稳功能,全力打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升,有效促进了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采取多样化宣传方式。利用山亭区司法局微信公众号、法律援助微信平台,成立法律援助宣传小组下乡镇(社区)等方式宣传法律援助工作,以创新的多样化方式,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的影响力。共开展宣讲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建立健全高效管理机制。通过群众满意度调查、严格把控案件卷宗质量、旁听法庭庭审等措施,强化对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管理。公共法律援助服务大厅、律师事务所案件的登记和咨询、法律援助的培训、法律援助的宣传等都纳入年底的考核之中。全年累计受理各类援助案件800余件。

筑牢运行高效保障体系。山亭区司法局成立法律援助工作领导小组,增强法律援助力度,扩大法律援助范围,着力强化民事法律援助,打造法律援助的新格局。同时对法律援助受理的案件,采取全过程透明化办理,办案进度列入监管,办案结果逐一进行电话回访,确保案件办理公开公正。 (记者 任翔 通讯员 韩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