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持续加大力度守护食品安全

作者:梁鸿雁 李娜 许文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18 10:22:06

枣庄新闻网讯 “学校食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所有食品原料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尤其是使用的冷链食品,要索取相关证件与票据,从业人员在搬运加工等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1月13日,在翔宇中学食堂,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经营者。

随着春节的临近,食品需求量快速增加,冷链食品和货物流量也不断增大。为进一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卫健部门持续开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1月13日,执法人员来到翔宇中学食堂、物联超市、巴兴火锅店等食品经营单位,严格检查进货查验和登记制度履行是否到位,台账、档案是否齐全完整,尤其是对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情况全面摸排,做到食品来源可追溯,严防“三无”产品、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同时,卫健部门检测人员对食品交易场所物品环境以及食品从业人员的双手、咽喉等部位进行采样。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62人次,历经11轮排查,摸排采购、使用、销售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174家,相关从业人员423人。同时,配合卫健部门开展了核酸检测,实现了应排尽排、应检尽检,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娜 许文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