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路公交车开到家门口!山亭区北部村民这下方便啦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13 09:35:38

枣庄新闻网讯 “以后在村里就能坐上公交车了,出门可方便喽!”山亭区水泉镇白蒋峪村村民闫吉荣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1月12日上午,由山亭区公交总站始发途经27个村庄的55路公交车正式运行,而这路公交车的运行不仅解决了山亭区北部村民的出行难题,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动力。

在白蒋峪村55路公交车启动仪式现场,村民们奔走相告,难掩喜悦之情,不少村民特意前来乘坐首班车“尝鲜”。记者了解到,白蒋峪村坐落于山亭区水泉镇北部山区,是山亭、临沂、济宁三地交界处,出行难题一直困扰着居住在这里的人们。

说起以前出行难的情况,今年70岁的村民连茂怀告诉记者:“我们这距离城区大约有4公里的路程,之前道路路况也不好,十分难走。近几年村里的出行道路得到了整修,再加上今天55路公交车的通行,真是解决了我们村多年来的出行难题。” 

水泉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贾广平说:“我们在多次实地调研考察后,发现了该村村民出行难的情况。针对村民所遇困境,我们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最终实现了55路公交车直抵村头,为老百姓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开通的55路公交车,每日运行4个班次,沿途设置近30个站点,为附近村庄的村民们带来了很大便利。(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