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他们坚守岗位:群众平安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作者:马苓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10 19:37:37

枣庄新闻网讯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今天虽然天气寒冷,但市中公安分局解放北路派出所全体民警心中却备感温暖,这毕竟是他们迎来的首个自己的节日,心情很难用语言表述。

在需要24小时值班备勤的派出所指挥中心室,值班民警正在接听电话,同时显示屏展示着辖区一些部门、娱乐场所的实时监控,发现情况立即下达指令,民警立即处置。

此刻,快警车也在辖区街道上巡逻着,车上坐着全副武装快警,其中有一位女民警叫任聪,她激动地说,“用这种方式过节,我感到十分自豪。”快警要24小时不间断巡逻,有警情立即下车处置。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民警们一刻也不敢怠慢,对宾馆、商店、加油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户籍室是窗口单位,在这里永远都是热情服务的画面。当天,刘宁和户籍民警们正在为群众办理户籍及各种证件,当一位居民询问档案与户籍不符问题时,刘宁立刻为市民进行了解答。

在派出所还有一支花园女子中队,她们在队长任衍华的带领下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市民外出一定要戴上口罩。

“人民警察节的设立,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们要用百倍工作去回报党的关怀,群众的平安是给我们最好的节日礼物!”解放北路派出所刘宗凯所长这样说。(通讯员 马苓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