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庄镇:宣讲全会精神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作者:王兆虎 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08 16:36:21

枣庄新闻网讯 建“微组织”、搭“微平台”、上“微党课”,市中区孟庄镇通过打造微平台,引导各级党组织分级分类、灵活多样地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讲。该镇32个村每天早、中、晚利用喇叭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自2020年12月28日起,孟庄镇党委对全体科级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分散自学等形式开展学习,并根据各自工作实际谈个人心得体全。15个行政村利用每月28日党员主题活动日,举办集中宣讲、集中学习等活动,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在孟庄村乡村振兴培训基地举办的宣讲报告会中,邀请了市中区委宣讲团前来集中宣讲。同时,该镇依托辖区志愿服务队成立“小马扎 红马甲 土专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宣讲队员身着红马甲、手拎小马扎,走进尚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唠家常的方式说给前来锻炼、休闲的村民听。

12月4日,宣讲队员走进孟庄村草莓大棚,在村民农忙间隙为大家献上曲艺表演,宣传全会精神。目前,宣讲队员们把全会精神从“书面语”变成“口头语”,把“普通话”译成“乡土话”,走进企业车间、走进学校教室、走进农贸市场、走进田间地头、走进村民家中,与百姓零距离接触、面对面谈心,在轻松愉悦的交流中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记者 王兆虎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