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滕州成为第三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培养单位名单

作者: 来源:山东文旅 2021-01-03 20:04:19

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第二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在各市初审验收的基础上,综合专家评审、现场检查结果,并经公示,决定将枣庄市山亭区等10家单位认定为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此外,决定将枣庄市滕州市等5家单位列入第三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培养单位名单,拟下步协助组织专家,加大指导力度,促进工作提升。

第二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济南市历下区

淄博市博山区

枣庄市山亭区

东营市垦利区

潍坊市安丘市

威海市环翠区

日照市东港区

临沂市河东区

滨州市博兴县

菏泽市单县

第三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重点培养单位名单

济南市莱芜区

淄博市周村区

枣庄市滕州市

济宁市汶上县

临沂市蒙阴县


枣庄市山亭区

枣庄抱犊崮景区 来源:@文旅山亭

山亭区地处枣庄市东北部,独特的山、水、林造就了“灵山秀水、林海果园”的生态优势,全年气候适宜,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山亭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2800多年前春秋早期小邾国故都,中华民族颜氏、倪氏的发源地,也是伏羲故里、革命老区。目前,全区拥有国家4A级景区5个、3A级景区4个,培育省级及以上工农业旅游示范点25个、乡村民宿51家、中国传统村落7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9家,省级旅游强镇实现全覆盖。

近年来,山亭区把生态旅游列为全区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培育,按照全域景区化、产业融合化、全民共享化原则,以“把山亭建成国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积极探索,勇于实践,逐步形成“生态立区、民生为本、城乡一体、绿色发展”的山亭模式,使全区旅游产业走上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快车道。

枣庄市滕州市

滕州微山湖 摄影:郝君

滕州隶属于枣庄市,地处山东省南部,是山东省人口最多的县级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科圣墨子、工匠祖师鲁班、善施仁政的滕文公、招贤纳士的孟尝君、造车鼻祖奚仲、勇于自荐的毛遂故里,境内有7300年前的“北辛遗址”及滕国、薛国故城等古文化遗址,其中国家文保单位5处。全市现有A级景区23家,其中4A级2家,3A级9家。

2019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834.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55亿元。滕州先后入选“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名城”“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诗意休闲百城榜”“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来源:山东文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